Thursday, October 15, 2009

爱传天下

我们要相处愉快

世界才会和平

把你的爱

传给你身边的每一个人、动物与事物吧

我今天发现一个小孩

他应该只有6岁吧

可是他样子有点怪异

不是恐怖的

就是和我们一般人不同

乍看之下

有点像猴子

(我没讽刺的意思)

他和婆婆来吃东西

叫了一碗米粉汤

他们一起吃一碗

婆婆喂他一口一口吃

这画面让我很心酸

因为婆婆年纪也很老了

我在想

婆婆如果走了,这小孩会怎样?

他会一个人吗?

他会照顾自己吗?

他有钱吃东西吗?

他不会说话

就只会“啊~”“呜~”叫

我看着他,试着和他笑

他就一直看着我

喃喃自语

我更为觉得很可怜

本来应该是个活泼开朗的小孩

如今却是........

我知道这世界某些角落

还有很多更需要被关怀的男女老少及动物

希望大家不分肤色、种族、宗教

甚至是国家、样貌、身份

一起同心协力

把最真挚的爱与温暖

于我们的“兄弟姐妹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